English

曹氏兄弟致信本报编辑部

感谢关怀 奋发图强 报效祖国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本报《伸出援助之手》系列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曹氏兄弟和贫困生的大学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关心下,成千上万人慷慨相助,爱心铺成光明之路。今天,曹氏兄弟致信本报,表示一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才,报效祖国。

信中说,我们兄弟三人艰难求学的情况在《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后,引起了我区政府、中国政法大学和四川大学的领导以及社会上众多富有爱心的人的广泛关注。此时,我们全家万分激动,泪如泉涌。我们深切体会到了爱心的伟大力量,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党和各级政府对贫困学子的真诚的关怀!在此,向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说声:“谢谢你们了!”

回想自己求学的历程,我们备感这次跨进大学门的机会来之不易,母校海原中学对我们的培养、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勤劳作,他们那份“即使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们上学”的决心,敲响了我们心仪已久的大学之门,鞭策我们拼搏奋斗。当回想起去年为手中拿着录取通知书却不能入学而发愁的一个个难眠之夜,当回想起父母因我俩未能入大学而落泪的一个个揪心的场面……再看看今天,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亲人般的帮助,我们将圆大学之梦,怎能不刻骨铭心?

在信中,他们表示,兄弟三人将加倍珍惜这凝结着关怀、爱心与汗水的求学机会,一定发奋努力、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保持艰苦奋斗作风,树立“自立、自强、自信”的信念,努力将自己磨炼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有用之才,为家乡父老争光,为宁夏人民争光,为“科教兴国”添砖加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